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韩国炒年糕

2012/2/8 18:39

授权原创博客:地瓜的厨房笔记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娓娓,地瓜在这里跟你说抱歉哈~~~~~答应周末传这个菜上来,结果被我拖到周末的最后才传上来,Forgiveme!

我的懒筋又开始作祟了,做事情要是拖起来非得拖到最后一分钟才不得不做~~~如果以后有科学家做一个复制我,一定要告诉他去掉能让我变懒的DNA:)我正一边看《rebound》一边写部落格,看到电影里的复制人,也巴不得复制一个我来玩,呵呵

再啰嗦两句,在外面吃的炒年糕一般都只用甜不辣、洋葱和年糕,不过为了均衡一下,再加点白菜味道也很不错,而且,不会缺少维生素:)

炒年糕其实并不是用油炒,而是用水煮,这个,一定要记住哦!

另外,今天我家里没有甜不辣和洋葱,所以,你们就假装我放了这两样东西吧,我用海米来代替甜不辣8。今天我还在年糕里加入了一点大蒜,不喜欢的可以不放,一般的做法也是不用大蒜的。

韩国炒年糕

材料:

年糕、白菜、洋葱、胡萝卜、甜不辣、韩国辣酱、葱、海米。

作法:

1、胡萝卜切片,葱切段,白菜切成条,甜不辣切条

2、锅内热一点油,放入洋葱(假装我放了8)、大蒜、甜不辣(我用的海米)和胡萝卜翻炒数下然后放入白菜继续翻炒几下

3、倒入年糕翻炒几下,

韩国炒年糕

然后加入一碗水没过年糕小火翻炒

4、加入一大勺韩国辣酱炒匀,再加一点糖,喜欢辣的可加一些辣椒粉

5、一直用小火煮制,随时翻动年糕,在快起锅前加入葱段炒匀即可

韩国炒年糕

地瓜的贴心建议:

1、用这个方法煮出来的年糕很软,酱汁也很浓,如果喜欢年糕更有嚼劲的话就在第3步改变一下,先不要放入年糕而是先放入辣酱和水等材料炒匀后再倒入年糕煮几分钟。

2、在制作炒年糕的时候,倒入年糕后请一直用较小的火来煮制,否则年糕会化得很厉害也很容易糊锅

韩国炒年糕

原文地址:http://yuruofan.blog.sohu.com/4887065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