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扁尖老鸭汤

2013/11/2 10:34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中秋节快到了,按照江南地区的民俗,鸭子是中秋必不可少的美馔之一。烹制鸭子的方法有很多,平常的家常做法就有红烧、炖汤、清蒸,还有烤鸭、盐水鸭、板鸭等等也都是美味各异,是让人食指大动。

扁尖老鸭汤就是中秋家宴上一道不错的选择。鸭汤中加入扁尖(扁尖,又名扁尖笋、天目笋干,也叫焙熄。是以竹的芽或嫩鞭为原料,经盐水煮、炭火烘焙后制成。其肉质脆嫩,鲜美爽口),可吸收一部分鸭汤的脂肪,使汤不致过于油腻。此外,还可适量添加红枣、枸杞等中药。有益气养血的功效,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也具有补养身体的效果。煲汤我们一般选用老鸭为好,老鸭炖汤不仅滋味鲜美,营养也更全面。只是老鸭的肉质相比嫩鸭要坚韧,纤维较粗,所以必须经过长时间的小火炖煮,鸭肉才能变得酥烂,这样才有利于消化吸收,这是比较考验耐心的。你看我这一锅老鸭汤足足炖了3个半小时才够酥烂,炖好了天都已经墨墨黑了,在灯光下拍出来的照片和平常日光下拍摄的感觉大不一样,是不是也有另一种味道呢。

扁尖老鸭汤

原料:老鸭1个(净重约800克)、扁尖笋150克、葱结一个、老姜1块、红枣4个、枸杞10克、香叶1张、料酒1大匙、盐适量

做法:

1、将鸭子洗净,姜拍扁、火腿切片;

2、扁尖用清水泡发,期间换几次水除去咸味洗净,然后撕开切段;

3、鸭子焯水后,用流动的清水冲洗干净;

4、将鸭子、扁尖笋、火腿、红枣、葱姜、香叶放入锅内,加入足够清水;

5、大火烧开后加入料酒,转小火慢炖3个小时左右;

6、至鸭子酥软,加入枸杞再炖10分钟,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少量的盐调味即可。

扁尖老鸭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e9s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