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牛骨清汤

2013/11/2 10:34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鸡汤或者牛肉汤,都是炖汤做菜增鲜提味的好伴侣哦。

以前我每次炖鸡汤都会留一点清汤出来,分成小盒放冰箱里,平时如果没时间熬汤就用一点,炖汤做菜增鲜提味都很方便。最近因为禽流感事件,市场里取消了活鸡买卖,好久都没炖鸡汤了,冰箱里的存货也一点点消耗殆尽。我是个不把冰箱填满就整日惶惶不安,晚上睡不着觉的人,不知道这算不算也是一种病?这些日子里没鸡炖汤就转向牛羊肉去了。在网上订了牛腿骨,又购买了芹菜、洋葱、胡萝卜,踩了自己种的百里香、迷迭香,整整熬了4个多钟头,熬就了这一锅香味四溢的牛骨清汤。嗯,这下可以安心睡觉了,又足以对付一阵子了。

牛骨清汤

原料:牛腿骨1000克、洋葱半个、西芹1根、胡萝卜1根、大葱1段、百里香2枝、迷迭香1枝、大蒜1瓣、香叶1片、胡椒粒10几粒、白葡萄酒100ml、清水3升

做法:

1、洋葱、西芹、胡萝卜、大葱洗净切大块;

2、牛腿骨冲洗干净加入清水烧开;

3、仔细撇去浮沫,倒入所有蔬菜;

4、将香叶、百里香、迷迭香、大蒜也一并加入汤里;

5、倒入白葡萄酒和胡椒粒;

牛骨清汤

6 盖上锅盖,小火保持微沸的状态下熬煮4小时;

7、捞去汤里所有的食材,再在漏勺上放一张滤油纸,将熬好的汤过滤,滤去油和杂质;

8、分装在保鲜盒里,冷却后放冰箱冷藏或冷冻即可(冷藏可保存3天,冷冻可保存1个月)。

牛骨清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e32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