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枇杷雪梨银耳百合甜汤

2013/11/2 10:34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枇杷雪梨银耳百合甜汤,集美白、润肺、止咳平喘、润肤祛痘、排毒通便多种功效为一身,不要错过哦。

“淮山侧畔楚江阴,五月枇杷正满林。”这是白居易诗句中赞美江南枇杷成熟时节的美景。而杜甫的“杨柳枝枝弱,枇杷对对香”,则将江南水乡初夏旖旎迷人的风光描绘得惟妙惟肖。在初夏时节,正是香味较浓的橙黄色果实的成熟季节,层层苍翠的群山之中,黄澄澄的枇杷挂满枝头,果实芳香,连种子、叶子、树干都有很多用途。远远望去,金色果实连成一片,像一个个“小金锤”,又像是颗颗“黄金丸”。

论及营养价值,枇杷全身皆是宝,和雪梨熬煮成枇杷膏即润肺又能止咳,令人生机勃勃,精神焕发。这个季节,最容易有过敏和上火现象,再加上现代人熬夜晚睡甚至日夜颠倒的现象,生理功能严重失衡。此时,银耳、百合、雪梨和枇杷就应该成为日常饮食中的主角。这道枇杷雪梨银耳百合甜汤,可以集美白、润肺、止咳平喘、润肤祛痘、排毒通便多种功效为一身,我每天早晚一小碗,坚持不到一周,口干舌燥咽喉肿痛的现象便不攻自破。且这样的平民食材垂手可得,又能美容养颜,滋润身心,这个夏季,爱美的你怎可错过呢?

枇杷雪梨银耳百合甜汤

原料:

枇杷2颗、雪梨一个、银耳2朵、百合干30克、冰糖一块、蜂蜜一勺

枇杷雪梨银耳百合甜汤

做法:

1、将银耳,百合干放入清水中浸泡至少一小时;

2、泡发后的银耳将黄色的根蒂剪掉,撕成小朵,同百合干一起放入锅中,加入足量清水煮开。再调小火熬煮1-1.5小时,至银耳粘稠软烂;

3、枇杷如何剥开皮最方便呢?只需要用一个大勺子从上至下,轻轻刮表面就好了;

枇杷雪梨银耳百合甜汤

4、切开小口,将皮剥离,切成两半后,取出枇杷核备用;

5、同时将雪梨洗净,连皮切小块,放入煮好的银耳汤中,开中火,煮至沸腾;

6、最后放入冰糖,保持略微沸腾状至冰糖溶化即可关火盛汤。看个人喜爱,也可以在甜汤快凉时,淋入一勺润肺止咳的枇杷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枇杷雪梨银耳百合甜汤

枇杷雪梨银耳百合甜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e25090102ebt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