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川贝银耳百合枸杞雪梨

2012/4/20 17:40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川贝银耳百合枸杞炖雪梨

原料:

川贝5克、干银耳15克、干百合10克、干枸杞10克、冰糖25克、雪梨1个、清水适量。

做法:

1、川贝碾碎,银耳、百合、枸杞用清水泡发后清洗滤干,冰糖置于小碗中备用;

2、雪梨去皮去核切成块;

3、取一大炖盅,将步骤1、2中的所有材料倒入盅中,再加入清水至九成满;

4、电饭煲注入小半锅水,将炖盅盖上,放入煲中,盖上盖子,先调到煮饭,煮至沸腾上汽时,改成煮粥,炖2小时左右即可。

如果你家的电饭煲不是煮饭煮粥双用的,那么不建议用电饭煲来炖,可以改为用电炖锅或者蒸锅,只要是可以调节火力的均可。因为炖盅是要文火慢炖才能出药性的,大火炖很容易将水炖干,而炖盅里面的材料还没有炖熟烂。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572-do-blog-id-25618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