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蹄膀汤

2012/2/8 15:30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备受嗜肉族追捧的汤-蹄膀汤

煲一锅汤品佐餐,滋润又暖意融融。只是一煲汤中,润泽的汤汁备受欢迎,煲汤的食材有时却遭受冷遇。

端碗喝汤,咕噜咕噜不带半点含糊,最是畅快。至于汤中之物,终不及汤水受欢迎,虽不至于弃之,却常常沉于锅底,少人问津。不过,也有不少例外。蹄膀汤就是如此,除了汤汁鲜美,蹄膀更是喷香酥烂,完全可与汤汁媲美。

蹄膀久炖之后,皮酥肉烂,筷子轻轻触碰即可拆骨取肉,吃时佐上一点酱油,取大块入口,满足之意,恐连鲜美汤水也不可与之相提并论。这样炖煮到酥烂的蹄膀,一张蹄膀皮是至上精髓,嗜肉的大约都偏爱这个。到了火候的蹄膀皮早已蜕去硬而厚实的质地,转而变身一副柔软丰厚的姿态,筷子轻夹即散,入口即化。入口后还未来得及咀嚼早已消失踪影,却可留得满嘴丰腴,让人无法抗拒。

除了丰腴的蹄膀皮,肉也同样很出彩。蹄膀的肉较其它瘦肉更香些,因其质地紧实,所以嚼在嘴里也更多些肉香。倘若嫌弃皮的过于肥厚,肉则是不错的选择。总之,用蹄膀煲汤,无论更青睐于食肉还是喝汤,皆可面面俱到。以喝汤的名义大口吃肉,皆大欢喜。

(以下原料与做法仅供参考,纯属家庭私房做法,请勿视为教学版本)

蹄膀汤

原料:蹄膀、娃娃菜、葱、姜。

调料:花雕酒、盐。

蹄膀汤

事先准备:

1、蹄膀洗净。

2、娃娃菜切块;葱打结;姜切片

做法:

1、蹄膀加入冷水中,煮开。

蹄膀汤

2、加入适量花雕酒,继续煮至酒气消散;捞出蹄膀冲去浮沫。

蹄膀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