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南瓜绿豆汤-解暑汤

2012/2/8 15:29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南瓜绿豆汤-药食同源解暑汤

说是立了秋,可最近这天气只能用变本加厉来形容。原因是秋天虽到但是三伏仍未过去,我妈说这叫做“伏包秋”,很好理解,就是三伏和秋天同时存在,比单纯的秋老虎更为厉害。在家里拖拖地,或者出门不远的小菜市场买点菜回家就已经汗流浃背的,一天要冲洗几次澡才不会觉得黏呼呼的,在空调房间的进出中我也感冒流清鼻涕了。

既是食物同时也能食疗,一举几得的家常做法。

南瓜绿豆汤-解暑汤

原料:

南瓜、绿豆。

做法:

1、南瓜选用那种表皮不平的,俺妈叫“癞子”南瓜,比较甜并且粉。

南瓜绿豆汤-解暑汤

2、绿豆泡发后,用高压锅压熟再加入南瓜同煮,因为南瓜比较容易熟。喜欢甜的加入冰糖,喜欢本味的加入少许的盐,但是都不要放油,吃的就是这种清爽,发现图片上错了一个字哈,不是“烫”是“糖”,对不住大家。

南瓜绿豆汤-解暑汤

绿豆性味甘凉,有清热解毒之功。夏天在高温环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水液损失很大,体内的电解质平衡遭到破坏,用绿豆煮汤来补充是最理想的方法,能够清暑益气、止渴利尿,不仅能补充水分,而且还能及时补充无机盐,对维持水液电解质平衡有着重要意义。

南瓜不仅有较高的食用价值,而且有着不可忽视的食疗作用。南瓜含有丰富的钴,在各类蔬菜中含钻量居首位。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还能促进胆汁分泌,增强胃肠蠕动,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天天体力劳动的人三餐不定时而且常吃粗糙食物,多吃南瓜无疑很有好处。

南瓜绿豆汤-解暑汤

南瓜绿豆汤-解暑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6a996e0100kkn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