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清凉桂花酸梅汤

2012/2/8 15:28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日消暑止渴饮品-清凉桂花酸梅汤

炎炎地夏日里,等蛋蛋睡午觉后,我便拿着一杯冰镇酸梅汤,坐在电脑前,编辑起这篇博文。真是难得的好心情~

这款普通的酸梅汤,放了桂花之后,就会有一股秋天的感觉,香气立马就散开了。让人心情很舒服。

做酸梅汤,其实很简单,只需要去附近的药店买上些乌梅、甘草、山楂、冰糖就可以开煮了。如果某些材料买不到的话,可以不加。但是乌梅是必须的哦。哈哈。

清凉桂花酸梅汤

原料:

乌梅10颗、甘草5片、山楂15片、冰糖2块,大概40克(可按自己的酸甜喜好增减)。

清凉桂花酸梅汤

做法:

1、将乌梅、甘草、山楂、洗下放入锅中,加大半锅水(大概1000ML),浸泡1个小时。

清凉桂花酸梅汤

2、浸泡1个小时后开大火煮上,烧开后转小火煮40分钟,加入冰糖融化,然后熄火。

清凉桂花酸梅汤

3、等到自然冷怯后,装入玻璃容器中,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就可以取出来喝了。

清凉桂花酸梅汤

喝的时候,如果有桂花的花,上面撒一点,香气四溢,酸甜可口。

备注:

1、煮酸梅汤一定要用砂锅或者不锈钢锅;

2、煮酸梅汤的时候,不是料放的越多越好吃;要按实际比例来;

3、冰镇的口感比较不酸点;

4、冰糖没有的话可以用红糖和白砂糖代替。

清凉桂花酸梅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0jrz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