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白菜萝卜汤

2012/2/8 15:25

原料

大白菜叶子2片、白萝卜、胡萝卜各80克、豆腐半块(约200克)、香菜末适量。

辅料

辣椒酱1小勺、清汤1碗、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与豆腐洗净,切成大小相仿的长条,在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待用;

2、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油烧至五成热,炒香辣椒酱后倒入清汤,把白萝卜、胡萝卜、豆腐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加入大白菜,再次煮开,用盐、味精调味,最后撒上香菜末盛出即可。

白菜萝卜汤

温馨提示

一招鲜:萝卜看似简单,其实每部分都可以有不同吃法,从萝卜顶部向下1/3处维生素C含量最多,但质地有些硬,宜切丝、条,快速烹调,用于配羊肉做馅,味道极佳;萝卜中段,含糖量较多,质地脆嫩,可切丁做沙拉,切丝用糖、醋拌凉菜;萝卜尾部有较多的淀粉酶和芥子油一类的物质,有些辛辣味,可帮助消化,增进食欲,若削皮生吃,是糖尿病患者用以代替水果的上选。

特色

白菜、白萝卜都有解渴利尿、帮助消化的功效,积食,虚火旺,常食油腻食物导致口舌溃疡或目赤的人,体内有热毒的人都可以喝这道汤来帮助消化与排毒;胡萝卜和豆腐是低脂高蛋白的好食材,搭配起来既清火又有营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