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养颜秘方--保元汤

2012/2/8 15:24

保元汤以前是宫里带有神秘色彩的食疗秘方。据说,常喝这种特制的保元汤能把皮肤撑平,没有皱纹,也没有老年斑,让皮肤变得娇嫩,颜色像玉石一样洁净。当年慈禧太后最喜欢喝此汤,怪不得这个老太婆都七老八十了,皮肤还能“细嫩如童子”。

其实这个汤的材料很简单,当初的“王谢堂前燕”,如今也“飞入寻常百姓家”了。

慈禧太后的养颜秘方--保元汤

原料:

一条一斤多的活鲫鱼、半斤精瘦牛肉、一个大猪蹄、生山楂、红枣。

就五样东西,很简单吧。如果实在没有生山楂,可以用干山楂代替。

做法:

1、猪蹄、鲫鱼、牛肉都收拾干净,牛肉切碎,山楂红枣切开去核;

2、把所有材料都扔进砂锅里,加水没过材料,至锅的9分满(只要做的时候不让汤溢出来即可),不用放调味料,盐也不要放,小火煮一天或一夜就可以了;

3、煮好后的汤除去渣滓浮沫,等到冷却后除去表面的油。喝的时候加热,早晚各一碗。

慈禧太后的养颜秘方--保元汤

我用的是煲汤专用的电砂锅,调到最小火,这样就不会干锅了。

慈禧太后的养颜秘方--保元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4ffb1b0100chz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