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二鳖汤

2012/2/8 15:24

二鳖汤的做法简单是美食杰食疗食谱菜谱里的常见菜,二鳖汤口味属于咸鲜,做法属煮菜类,但怎么做二鳖汤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习惯进行细节调整,让自己跟着感觉来做这道二鳖汤吧~~

原料:

土鳖9克、鳖甲30克、当归10克、北芪30克、党参18克、茯苓24克、炙甘草6克、桃仁6克、干姜6克、鳖鱼1只、酱油5克、葱6克、盐5克、上汤300毫升。

做法:

1、把土鳖洗净;鳖甲醋制;当归、北芪润透切片;茯苓打成粉;党参、炙甘草切片,桃仁洗净;干姜切片;鳖鱼宰杀后去头、尾、内脏及爪;

2、把鳖鱼放入蒸盆内,抹上酱油、盐,放入姜、葱,注入上汤,加入上述八味中药;

3、把蒸盆置蒸笼内,用武火大气蒸35分钟即成。

二鳖汤

食法:每日1次,每次吃鳖肉50克,随意喝汤。

功效:补肝脾,消腹水。用于肝硬化腹水、肝脾肿大,腹水患者常食。

注:此方用后,腹水消去,如患者发热,则去党参、黄芪、甘草,加秦艽18克,青篙、黄芩各9克,地骨皮18克。如上法炮制服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