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茶树菇炖排骨

2012/2/8 15:20

微凉起天末
微凉起天末blog
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蘑菇是很好吃的食品。蘑菇的做法很多。无论是红油杂菌,还是油炸的珊瑚金针,单调的红油杂菌带给你的是刺激的味觉。珊瑚金针香酥甘脆。蘑菇单吃已经不俗,它更加可以配搭各种肉品来做菜,豉油蘑菇配鸡块,吃起来肉感十足。算了,还是来一碗茶树菇炖排骨吧。这道汤,汤色如茶,肉烂菇脆,醇厚芳香。

茶树菇。

“茶树菇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达19.55%。所含蛋白质中有18种氨基酸,其中含量最高的是蛋氨酸占2.49%,其次为谷氨酸、天门冬氨酸、异亮氨酸、甘氨酸和丙氨酸。总氨基酸含量为16.86%。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齐全,并且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钠、钙、镁、铁、锌等矿质元素。中医认为,该菇性甘温、无毒,有健脾止泻之功效,并且有抗衰老、降低胆固醇、防癌和抗癌的特殊作用。”

茶树菇炖排骨

排毒养颜的蘑菇:茶树菇炖排骨

原料:

茶树菇、排骨、枸杞、红枣、茄子、香菜适量、盐等。

做法:

1、干茶树菇泡发,排骨块状;

2、茶树菇和排骨飞水;

排毒养颜的蘑菇:茶树菇炖排骨

排毒养颜的蘑菇:茶树菇炖排骨

3、将茶树菇,排骨,枸杞,红枣一起放入锅炖,最后放入茄子;

4、调味。

排毒养颜的蘑菇:茶树菇炖排骨 

排毒养颜的蘑菇:茶树菇炖排骨

茶树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无污染,无药害,集营养、保健、理疗于一身的纯天然食用菌。据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测定,它富含人体所需的天门冬氨酸、谷氨酸等十七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不能合成的八种氨基酸物质)和十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与抗癌多糖,其药用保健疗效高于其他食用菌。它味道鲜美,用作主菜、调味均佳;且有滋阳壮阴、美容保健之功效,对肾虚、尿频、水肿、风湿有独特疗效,对抗癌、降压、防衰、小儿低热、尿床有较理想的辅助治疗功能,民间称之为“神菇”。

排毒养颜的蘑菇:茶树菇炖排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6b5dae0100bb7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