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白果素菜煲送爸妈

2012/2/8 15:12

授权原创博客:烹然心动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出来一个前些日子做的菜来~白果素菜煲。功效不错,可以滋阴养眼,抗衰延年。大家有兴趣的回家给爹娘做一个,既营养又美味~~~表表孝心哈

原料比较多,但是,越复杂越能显示咱的心意,是不?~~~ 

白果70克,栗子70克,胡萝卜70克,冬笋70克,素鸡70克,水发木耳70克,油豆腐70克(以上统统70克~~~);菜心10棵,酱油25毫升,盐3克,麻油15毫升,素油100毫升,水淀粉10克,鲜汤250毫升,葱姜适量。

烹然心动·送给爹娘白果素菜煲

做法:

1、  栗子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煮至开裂,剥去外壳。( 俺用的现成的栗子仁~~~)

2、  白果敲裂,剥去衣壳,放入碗中,加水浸没,上笼蒸20分钟,至熟后去心。(白果俺也是用的剥好的~~~)[美食中国]

3、  胡萝卜切丁,笋切小片,素鸡放入油锅炸至结皮,捞出切块。(俺用不粘锅煎好的,比较省油哈~~~)

4、  锅中放清水烧沸,将以上各料都焯水后捞出,用冷水冲凉沥干。

5、  炒锅放素油烧至5成热,将栗子白果入油锅,过油后捞出。趁热放入葱段、姜片爆香,随即将所有素菜原料下锅煸炒后,加入酱油、盐、白糖、鲜汤(清水代替也可),用大火烧15分钟,收稠汤汁,用水淀粉勾薄芡。瓦煲上火烧热,淋入麻油,将锅中素菜倒入煲中加盖,即可食用。

白果有微毒,不可多吃哈~~~

原文地址:http://diana-jl.blog.sohu.com/3343514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