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锅烤豉油栗子鸡

2013/11/1 17:52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深秋了,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了,每年这个时间段是最难熬的。深秋时入冬前,暖气都没有输送到位,在北方反倒是冬天并不难熬,有了暖气在家反而有如春天。现在在家手脚冰凉,也懒得捣鼓吃的。可这越冷就越想吃肉肉,更想那一口肉来抵御一下寒意。情急之下,做了这道那傻瓜版豉油栗子鸡,集简单、美味、省事于一身。我特别加了附有秋天味道的板栗和肉感十足的珍珠菇,荤素搭配,无敌美味嘞。

锅烤豉油栗子鸡

原料:

主料:琵琶腿4个,栗子50g,珍珠菇20g

调料:豉油鸡汁1瓶

做法:

1、鸡腿处理干净备用,珍珠菇泡发,栗子剥壳备用;

2、剥好的生栗子仁,会带有外面一层薄皮,不容易撕掉;

锅烤豉油栗子鸡

3、用热水烫一下,外面那层薄皮就自然脱落了;

4、四个鸡腿入锅,加入整瓶的豉油鸡汁,加水的量按照豉油鸡汁和清水1:2的比例添加。然后把泡发的珍珠菇和栗子放入锅中;

锅烤豉油栗子鸡

5、锅盖可以包裹上锡纸,这样在加热过程中可以保持锅盖清洁,避免清洗的时候不好刷;

6、把锅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60分钟即可得到软烂而不散的鸡腿。

锅烤豉油栗子鸡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eq2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