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菇蒸鳕鱼

2013/11/2 09:55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蒸食能最大程度的保留食物原有的蛋白质、纤维素等营养成分,防止摄入过多油脂,养胃且不上火。并留住了水分,色泽饱满,口感松软鲜嫩,也更易于消化和吸收。实属健康时尚饮食的首选烹调方法。

今天介绍的鳕鱼蒸香菇,是一道即美味又营养的蒸菜。鳕鱼刺少和肉质好的特征,也特别适合给孩子吃。很多人喜欢把鳕鱼煎着或烧着吃,但说到保持鱼肉最好的口感和最完整的营养价值,当然还是清蒸最好。一般鱼肉脆弱易碎,用清蒸的做法除了更加简单,还能很好的保持鳕鱼完整外观。

炎热的夏天,美味又营养的蒸菜,即避免煎炸烹炒,又方便快捷,这道香菇蒸鳕鱼你不妨也多做几回啦!

香菇蒸鳕鱼

原料:

主料:鳕鱼一块、干香菇6朵、葱姜适量

调料:料酒1小勺、蒸鱼豉油1大勺

香菇蒸鳕鱼

做法:

1、香菇泡发洗净切成片;葱切段,姜切丝;

香菇蒸鳕鱼

2、葱姜摆放蒸盘上,再将洗净的鳕鱼块摆放上葱姜上;

香菇蒸鳕鱼

3、将香菇放在鳕鱼上,调入料酒、蒸鱼豉油;

香菇蒸鳕鱼

4、轻轻晃动盘子,让调汁均匀铺撒在食材上;

香菇蒸鳕鱼

5、蒸箱附带的蒸盘内放入热水,再放入鳕鱼隔水蒸;

香菇蒸鳕鱼

6、蒸箱按普通蒸模式,100度10分钟,最后食用时撒上葱花即可。

香菇蒸鳕鱼

小贴士:

1、鳕鱼一般都是切块冷冻的,挑选冰薄,鳕鱼块圆润,肉质较厚的即可;

2、用开水隔水蒸鱼,能使鱼的外部突然遇到高温而立即收缩,内部的鲜汁不外流,熟后不但有光泽,且味道鲜美;

3、蒸鱼豉油一般超市都有售,除了用来清蒸各种鱼类海鲜类,做为凉拌菜的一味调料也可以使用,味道很是鲜美。

香菇蒸鳕鱼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47470102e6g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