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照烧龙利鱼

2013/11/2 09:55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龙利鱼是一种暖温性近海大型底层鱼类,终年生活栖息在我国近海海区。鱼肉非常鲜美,口感爽滑不说,还没有什么刺。而且鱼肉久煮不老,也无腥味和异味。非常适合拿来烹饪料理,最重要的龙利鱼还是高蛋白食物。如果你正在减肥期间,多食龙利鱼不仅低脂,还可以让枯燥的减肥期间,不那么难熬。

今天的龙利鱼,我采用了比较简单又讨巧的办法,用少量的调味料简单腌制,用橄榄油或者黄油煎熟,整个烹饪的时间大约在5分钟左右,不仅操作简单,省时省力,还想到的美味可口。如果有时间,可以做一下盘饰。家宴聚会上,它完全可以胜任一道主菜的角色。我个人比较喜欢在煎完鱼,吃之前,撒上少许研磨的胡椒,味道更赞。喜欢酸味的,可以切几角柠檬汁,淋在鱼身上,也别有风味呢。

照烧龙利鱼

原料:

主料:龙利鱼柳1块、柠檬半个

调料:照烧酱15g、蚝油15g、橄榄油少许、研磨胡椒少许

做法:

1、买回来的龙利鱼自然退冰,然后用厨房用纸吸掉多余的冰水;

2、鱼身干净后,淋照烧酱和蚝油;

照烧龙利鱼

3、用刷子把淋得酱汁均匀的涂抹在鱼柳的两面,冷藏腌制15分钟;

4、锅烧热,我放了一小块黄油和一点橄榄油,中小火煎鱼,待鱼身有微微焦色后翻身继续煎。待鱼肉泛白,鱼身紧致,用筷子轻拨,可以拨出鱼块即可。

照烧龙利鱼

小贴士:

1、龙利鱼为海鱼,本身已经有一定的咸度,再加上腌料也自带咸味,所以无需放盐;

2、为了低脂健康,用橄榄油煎鱼,也可以用黄油煎鱼,会有奶香味。或者一半橄榄油,一半黄油;

3、煎鱼的火不要大,否则容易焦糊,因为照烧酱中有糖,容易火大糊掉;

4、出锅后可以研磨胡椒食用,更有风味,也可以淋少许柠檬汁进食;

5、龙利鱼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刺少,腥味小,很适合做这道菜,一般大型超市有卖。

照烧龙利鱼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eo7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