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干炸小黄鱼

2013/11/2 09:55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干炸小黄鱼是很大众的菜肴,即便不是很喜欢吃鱼的人,也会喜欢炸小黄花鱼,人气很高,下酒自然是上上选。

小黄鱼体小而鳞片大,嘴尖,主要分布在渤海、黄海和东海。小黄鱼肉嫩且多,肉呈蒜瓣状,刺少,味鲜美。其肉质鲜嫩,营养丰富,是优质食用鱼,也是婴幼儿及病后体虚者的滋补和食疗佳品。此菜是将小黄鱼宰杀洗净,加调料腌渍后,油炸至脆,再放入花椒盐等颠翻而成。成菜后,香脆味鲜,鱼肉细嫩,香酥可口。值得一试!

原料:小黄鱼一斤、料酒2勺、葱2根、姜末1小片、盐1勺、淀粉半两、面粉2两、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小黄鱼去鳞、去鳃(也可去鱼头)、去内脏后洗净备用;

2、取大碗一只,将小黄鱼用料酒、葱段、姜片、盐、抓匀腌30分钟左右;

3、取一个大盘子,撒上面粉与淀粉,将腌好后的小黄鱼放入盘子中;

4、逐个均匀包裹上干面粉待用;

5、油热放入小黄鱼,小火慢炸;

6、捞出放一会儿再放入油锅复炸一遍,这样小黄鱼更酥。小黄鱼出锅后,可以撒上一些黑胡椒粉,味道更棒。

小贴士:

1.选用新鲜的冰鲜小黄鱼;

2.油炸时黄鱼时用八成热的油温,炸时防止炸焦,但一定要炸熟炸透。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47470102e69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