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酸辣鸡杂

2013/11/2 09:53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晚餐,异香扑鼻的老母鸡汤端上了餐桌,没有老酸罗卜,我便学着做简易的酸罗卜,用一勺白醋、一勺白糖将切成小片的白萝卜腌制3小时,再加上妈妈寄来的酸辣剁椒,初次做这道鸡杂就大获成功。原本会腥味扑鼻的内脏因为鸡肉品质本身的优良,完全没有异味。这一顿晚餐,我们家人都吃得特别的幸福和满足。

酸辣鸡杂

原料:

三只老母鸡的鸡肝、鸡肠、鸡心、鸡胗、白萝卜一个、蒜瓣4个,小米辣3个,姜三片。

酸辣鸡杂

调料:

生抽2勺、黄酒一勺、白醋一勺、白糖一勺、红色剁椒一勺、青色泡椒一勺。

做法:

快速腌制酸罗卜过程:

1、将小个子的白罗卜切成小片的扇形状,调入一勺白醋(不能用陈醋)。

2、在加入一勺白糖。伴均匀后,放置大约两三个小时的时间。

酸辣鸡杂

3、接着将鸡胗切花刀,鸡肝,鸡心切片,鸡肠处理干净后切成段。小米辣切好,姜和蒜准备好。

4、平底不粘锅中倒入适量油,爆香姜片,蒜片,依次放入鸡胗,心,肝,最后翻炒鸡肠。

5、接着倒入一勺黄酒去腥。

酸辣鸡杂

6、再倒入一勺生抽,继续翻炒。

7、放入青色的小米辣。

8、放入红色剁椒。

酸辣鸡杂

9、此时开大火,同时将腌制好的白萝卜连同汁水一起倒入锅中。

10、不断翻炒后略微焖煮3分钟。

11、快收汁时,关小火,迅速放入红色辣椒碎,蒜末,翻炒一分钟到香味出来时即可关火出锅。

酸辣鸡杂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e25090102e94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