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芋艿酒酿鸡

2013/11/2 09:51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前几天事情真的很多,搬宿舍、修车……,忙得我喘不过气来,天气也阴阴沉沉的,反正是很难过的一周,还有就是,据说俺们学校的假期要泡汤了,难过,早就说好的自驾游眼瞅着要夭折了,祈祷上天(太多人要回家团圆,请你成全吧~~~)

酒酿也叫甜酒、醪糟,中医说它味甘辛,性温,具有益气、生津、活血的功效,营养学家认为酒酿富含糖、有机酸、维生素B1、B2等营养物质,具有活血消水肿的作用,所以酒酿特别适合女性食用,它不但有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抵抗力的作用,对于孕妇和产妇的水肿症状也能有效去除,很多爱美女性也把它作为瘦身美胸的圣品。

芋艿,口感细软,绵甜香糯,营养价值近似于土豆,又不含龙葵素,易于消化而不会引起中毒,是一种很好的碱性食物,它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调整人体的酸碱平衡,产生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作用,还可用来防治胃酸过多症。芋艿含有一种黏液蛋白,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或称抗体球蛋白,可提高机体的抵抗力。故中医认为芋艿能解毒,还有补气血的作用。

所以用芋艿和酒酿一起炖鸡,绝对是补血、益气的美味佳肴,特别适合女生食用,可以让你身体轻盈、气色红润。

原料:

一只、芋头400克、甜酒酿1小碗、八角1个、葱姜适量、老抽1小勺、生抽2小勺、盐1小勺

做法:

1、买回来的鸡,去掉内脏、清理干净后斩成小块,然后用热水汆烫2次,然后清洗干净;

2、芋头清洗泥沙,削皮后切成块,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3、锅中放一大勺油,油热后将鸡块下锅翻炒,倒入老抽1小勺、生抽2小勺上色,加入葱姜和八角,倒入热水和甜酒酿,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煮15分钟;

4、将芋头放入锅中,和鸡块一起炖煮半小时,炖到芋头软糯时,加入1小勺盐调味,然后翻炒均匀,接着炖煮直到汤汁收紧,即可关火。

小贴士:

1、买回来的鸡一定要清洗干净,尤其是嘴巴里,这里很容易被忽略;

2、鸡块要用热水汆烫两次,去掉血沫和杂质,这样做出的鸡肉口感才好,热水不用沸腾,70到80度即可;

3、加入甜酒酿不但可以去除鸡肉的腥味,还可以起到增香的作用,做出的鸡肉风味十足;

4、鸡肉炖煮15分钟后,再加入芋头炖煮30分钟,这样不但鸡肉十分酥烂,芋头也软糯入味。

鸡肉滑嫩非常好吃,酒酿不醉人,但是对酒精过敏的还是绕道吧!

芋头软糯也超好吃,吸收了鸡肉的香(ˇˍˇ) ,你值得拥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0d14230102e2k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