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焗烤青口贝

2013/11/2 09:50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马上就要到国庆中秋节日长假了,亲爱的美厨娘们,你们有没有宴请亲朋好友的计划呢?也许有人说,我是厨房菜鸟不会做怎么办?或许有人会说家里做油烟大也太麻烦,还是外面饭店里去吃吧!其实我觉得吧,节日里的亲朋聚会还是在家里最温馨也最惬意,零厨艺?没关系,嫌麻烦?做简单的,油烟大?咱不动火总行吧! 

给众菜鸟们推荐从一位专业厨师那里学来的一道菜--焗烤青口贝。这是一道非常简单,非常方便,无需动火,没有油烟,同时也是非常好吃的一道菜。那些个号称厨房菜鸟的。如果节日里能用这道菜来宴请亲朋好友,绝对能让朋友们对你的厨艺刮目相看。说了这么一堆的赞誉之词之后,你有没有一点跃跃欲试的冲动呢?别犹豫了,赶紧动手做起来吧,想失败都很难!

 零厨艺也能做的宴客菜--焗烤青口贝

焗烤青口贝

原料:青口贝10个、蛋黄沙拉酱2大勺、泰式甜辣酱1大勺、鱼子酱2小勺(没有不用也可以)、九层塔(或葱花)少许。

做法:

1、冷冻青口贝自然解冻,拉出去除舌头,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

2、将蛋黄沙拉酱、泰式甜辣酱、、鱼子酱分别放入碗里,调匀;

零厨艺也能做的宴客菜--焗烤青口贝

3、调好的酱汁抹在青口贝上,排入烤盘;

4、放入预热250度的烤箱中层,焗烤5分钟,至表面起泡,撒上九层塔碎(或葱花)即可。

零厨艺也能做的宴客菜--焗烤青口贝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yw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