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零油烟酒香海鲜烧

2013/11/2 09:49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日骄阳似火,下厨之际最期盼的就是省时省力零油烟,说到这几点再没有比今天这道用烤箱自制的酒香海鲜烧更名副其实了。吃起来不仅鲜味十足,酒香缭绕,做起来更是零难度零油烟,即使是厨房新手也能看一眼就轻松搞定哦。

不过用微波炉把土豆微波至熟,去皮切片捣碎后放入耐高温的锅中,撒上少许食盐和黑胡椒粉,在铺上一层蛤蜊、一层鲜虾和一层香浓的培根片和彩蔬丁,最后放上几点黄油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仅仅只需20分钟,一道超美味既可当主食、亦可当菜的酒香海鲜烧就大功告成喽,心动的话你也快来试试吧。

这么一锅酒香海鲜烧,不仅可以拿来当菜吃,因为底部还有一层土豆蓉,也可以直接拿来当主食。锅底的那一层土豆蓉,不仅融入了海鲜的鲜味、培根的香浓,还有着幽幽的白葡萄酒香,真是别提多好吃了。

零油烟酒香海鲜烧

原料:

蛤蜊500克、土豆2个、黄油、黑胡椒粉、盐、白葡萄酒适量。

做法:

1、将土豆洗净后放入微波炉中,设置高火微波8分钟。

2、将微波好的土豆去火切片捣碎后放入锅中。

3、撒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

4、接着将蛤蜊、切成段的培根和拆去虾头的虾放入锅中。

5、在撒入少许黑胡椒粉、盐和白葡萄酒。

6、最后将青豆、胡萝卜丁和黄油放入锅中。

7、放入预热200°的烤箱,烘烤20分钟后取出即可食用。

零油烟酒香海鲜烧

注意事项:土豆洗净后直接放入微波炉,设置高火微波8分钟后即可拿出切片后剥皮,放入锅中用扁铲碾碎即可。

零油烟酒香海鲜烧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2dxp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