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蒜香脆皮鸭腿

2013/11/2 09:47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鸭肉”是良好的保健食品,由于它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因此,吃起来即解馋又不易发胖。鸭子属于温良性肉类,正适合春夏食用。

今天,就做一款适合家庭制作的烤鸭腿,其制作简单不需要像烤鸭似的往鸭皮里打气,并且事先用酷克壹佰的“蒜香烧烤酱”腌制五六小时,口感味道奇佳!

蒜香脆皮鸭腿

原料:

鸭腿一只300克、COOK100蒜香烧烤酱25克、麦芽糖5克、发面荷叶夹8个。

蒜香脆皮鸭腿

做法:

1、把蒜香烧烤酱倒在鸭腿上,用手反复揉搓按摩鸭腿,使之腌制均匀,然后把鸭腿连同剩余的酱料装入保鲜袋腌制六小时,期间每隔两小时隔保鲜袋再按摸两次。

蒜香脆皮鸭腿

2、把麦芽糖用五至六倍的温水澥开搅匀,鸭腿腌制六小时后取出,用80-90度的热水涮烫一遍,只需几秒钟即可,待鸭皮发紧立即取出浇上麦芽糖水抹匀,然后把鸭腿挂在通风干燥处,晾至皮微干不黏手就可以,大约需要3小时以上。

蒜香脆皮鸭腿

3、在一只方铁盘上蒙上铝箔纸,上面放上烤架,把晾好的鸭腿皮朝上放在烤架上,把烤炉调整到220度,预热5-7分钟。

蒜香脆皮鸭腿

4、烤炉预热好后,把鸭腿置入烤炉内的中层架,用上下火力220度进行烘烤,烘烤时间大约20-30分钟,这要视鸭腿的大小而定,烤至颜色金红便可取出,用刀片片便可食用。

蒜香脆皮鸭腿

特点:

外皮颜色金红、鸭腿皮酥肉嫩、蒜香浓郁诱人、口味咸鲜适中,配以荷叶夹食用,味道十分鲜美。

温馨提示:

1、腌制时一定要把鸭腿多揉几次,使之入味均匀深入,腌的久一些为好,最好放入冰箱隔夜腌制,味道更佳。

2、烫皮的水温度要掌握好,水烧开后关火5分钟就可以,把鸭腿放入热水中翻滚两下,皮稍发紧立刻捞出,此时的效果最好,切不可把皮烫熟。

3、烤鸭腿用的麦芽糖,在春秋季以六倍的温水来稀释,夏季用四至五倍的温水来稀释。烤整鸭使用的麦芽糖水,在春秋季以七至八倍的温水来稀释,夏季用五至六倍的温水来稀释,因为整鸭烘烤的时间比较久,糖水太浓了容易上色比较早,鸭不熟但颜色已过深,遇到此情况可把炉门拉开一些,用一合适的金属器物把炉门支撑留缝,使温度不宜过高,但切不可降低火力,否则达不到肉嫩的效果。

4、建议,24L-30L的烤箱使用190度的炉温较适宜,30L-40L的烤箱使用上下火220度即可,40L以上的烤箱使用230-240度的炉温烤制的效果较好,此一建议仅供参考。

大炒勺的这款使用酷克壹佰烤酱系列中的“蒜香烧烤酱”制作的“蒜香脆皮鸭腿”就做好了。吃起来,口感味道都很不错,绝对不比北京烤鸭差,可香了,呵呵!供朋友们参考!

蒜香脆皮鸭腿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16894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