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芹香湖虾

2013/11/2 09:47

授权原创博客:酒鬼老狼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说了这么多一点也没和饮食挂上钩,不急。我要说的是出自微山湖的鱼虾,这里出的鱼虾的肉质细腻、鲜美可不是养殖出来的鱼虾所能比拟的。我附近有很多养鱼塘,这里出的鱼虾和微山湖出的一比味道就差了不止一截,养殖的鱼肉质松散,口感发柴。

市场里有一哥们每天往返于微山湖和我们这里的市场间,他卖的东西样数多,数量少,一般还不常见,价格实惠,所以吸引了很多的人。今天我就买了些湖虾和蜗牛,简单的处理了下,做出来的味道很是鲜美。

芹香湖虾

原料:

新鲜湖芹菜、精盐、生姜、干红辣椒(可不放)、油、花椒。

做法:

1、湖虾用清水加少许精盐浸泡30分钟,择洗干净后捞出。

2、锅里倒入适量油,油7成热时倒入控净水的湖虾,炸制金黄微酥即可捞出控油。

芹香湖虾

3、芹菜去根叶择洗干净后切小段,用开水炒后即可用凉水冲洗浸泡,捞出备用。

芹香湖虾

4、锅里加少许油,放入切好的生姜丝,花椒爆香,再放入干红辣椒段爆香。

5、倒入控净油的湖虾,翻炒。

6、倒入控净水的芹菜段,大火翻炒。

7、临出锅前散入少许精盐调味即可。

芹香湖虾

ps.

1、买新鲜淡水虾要选择鲜活的,身体透明的虾最好。

2、炒制湖虾要少放精盐,这样才能体会出湖虾的鲜香。

芹香湖虾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72276-do-blog-id-33123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