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煎烤麻辣孜然牛肉串

2013/11/2 09:46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什么是夏天的味道?有人说西瓜皮的味道;还有人说,汗水的味道;要我说,是消夏夜里大排档的烧烤味道。夏天的大排档盛行,喝着啤酒,吹着小风,吃着小脏串。每个人的脸上都漾着乐悠悠的表情,那种意境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啊。

说起大排档烧烤,各种肉串是必不可少的。烤鸡翅、烤腰子、烤板筋、烤脆骨、烤羊肉串....各种烤却独独少了烤牛肉串。今儿个咱就在家自制一回干净的新疆味的牛肉串,也让咱家里飘上一阵阵烧烤风的孜然味吧。

这次我用的肉是澳洲牛肉,因为地域养殖的条件优势,肉质比国内的牛肉更鲜嫩,口感也更好。我选的部位是牛腹肉,带一点点肥油,烤着吃比纯瘦的更香。如果选购国内的牛肉制作,就不推荐腹肉了,还是选择牛腿肉更易嚼些。

我用的是澳洲牛肉的腹肉心,这个部位的肉适合烤箱烤或者烧烤。我为了做出跟外面烧烤摊上一样的味道,特意用了铸铁带棱的牛排煎锅。这个锅具升温快,温度高,保温好,适合做各种煎烤类的烹饪料理。选择这类锅建议选择自重沉、纯铸铁、底盘棱高的为好。棱的高度越高,又有一定的宽度,煎排的话才会出现漂亮的烫印花纹。如果棱较细,效果就会差很多。

虽说澳洲牛肉的腹心肉很适合烧烤或者烤箱烤,但我这次没有用烤箱,也没有用炭火烤。没用烤箱是因为后期还要根据肉质的变化来撒孜然和辣椒,如果烤箱操作的话,需要放进去再取出来,撒完作料再放进去。不仅增加操作难度,还延长操作时间,对肉质的变化也不够直观,把握也不够准确。炭火就更有局限性了。因此我用的是适合家庭操作的纯铸铁煎锅。

这种厚底、铸铁、升温高的煎锅,既有烤的味道、还有煎的焦香。这种嫩肉的烤串,讲究的是一气呵成,见肉变色,油水渗出就该撒料了。所以我觉得纯铸铁的煎锅或者铁板适合做这类的料理。而且我超喜欢把锅子烧的热热的,放上肉,听那滋~滋~滋~的烤肉声,顿时觉得肉肉都充满活力。

煎烤麻辣孜然牛肉串

煎烤麻辣孜然澳洲牛肉串

原料:

澳洲牛肉250g。

调料:

研磨胡椒3g、辣椒面3g、孜然5g、盐5g、橄榄油15ml、黄油1小块。

做法:

1、牛腹肉切小块,块不要太小,太小没口感。带的牛油不要剔除,带油的烤出来更香,不会发柴。

2、把切好的牛肉穿成串,每块肉之间稍微隔出一小段距离,在煎烤的时候比较容易熟。

煎烤麻辣孜然牛肉串

3、把穿好串的牛肉,研磨胡椒和盐腌制。

4、再淋入橄榄油滋润牛肉。

煎烤麻辣孜然牛肉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