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蛤蜊蒸蛋

2013/11/2 09:46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蛤蜊的营养比较全面,它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成分,低热能、高蛋白、少脂肪,对于女性来说,是很不错的食材。

和鸡蛋搭配,鲜美无比,又营养全面。

在蛋盅内摆成花型,别致又漂亮。做法超级简单,不放教给家里的“男主角”在自己不舒服的时候,做给自己,一定觉得很温暖幸福了。

原料:

蛤蜊10个、鸡蛋两个(两人份)。

配料:

姜、红椒、香葱(装饰用)。

调料:

盐、蒸鱼豉油、香油。

做法:

1、蛤蜊用淡盐水泡一夜,盖上一个盘子晃动十几下。若是怕不干净,可以放点白酒后晃动。烧开水,放入蛤蜊,开口一个捞一个,直到全部开口。

2、鸡蛋充分打散,兑入等量的纯净水(温开水也可以,至于比例看自己喜好,我觉得一比一比较香,多点水就比较嫩。),加入盐充分搅拌均匀。这是蛋羹滑嫩的基础。

3、蛤蜊摆在炖盅内,或者碗里。

4、滤网过滤蛋液入容器内。包上保鲜膜用牙签戳几个小洞,或者盖上蛋盅盖子。中小火蒸8分钟-10分钟即可。

5、红椒,豉油,香油,兑好

6、蒸好的蛋羹吃的时候淋上步骤5中的料汁即可。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29151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