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上汤麒麟鱼

2012/5/17 10:45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在烹制“粤菜”中,均以活鲜、野味为主要原料。这其中包括,海鲜、湖鲜、江鲜,还有人工饲养的禽类、各种肉类,及野生的,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四条腿的、两条腿的、一条腿的,还有没有腿的等等,所使用的原料十分广泛,总之,岭南一带自古就是无有不可烹之材。当然了,现在很多原料国家早已禁用,比如,穿山甲、果子狸、蟒、蛇、熊掌、雁、鹿等等,早已在粤菜的酒席菜谱上见不到了!否则,粤菜堪称是中华饮食之荟萃,集山珍海味、希珍异宝之大全。

在经典粤菜中,很多东西只有老师傅才能打理,年轻人连见都没见过!现在高档酒楼突出的也就是以燕鲍翅为主了。估计,过不了多久,燕窝、鱼翅也见不到了!

“粤菜”中有无鱼不成席之说。今天,就做一道鱼,叫做“上汤麒麟鱼”,其主要做法如下。

上汤麒麟鱼

原料:

鲈鱼净膛750克、金华火腿40克、冬笋片40克、火腿末15克、香葱粒10克、菜心80克。

调料:

上汤100ml、盐2克、鸡粉2克、黄酒20克、胡椒粉少许、大葱25克、姜片20克、葱油适量。

上汤麒麟鱼

做法:

1、先把鱼头斩下,在头颈下中间部位竖劈一刀,但不要劈断,使鱼头仍可竖立即可。

2、在鱼尾肉的3厘米处斩下鱼尾,并去除鱼尾内的大骨,把鱼尾肉左右分开,使鱼尾可竖立即可。

3、剔除鱼身大骨。

4、把鱼身左右两块肉斜刀各截为五段。

5、腌制鱼肉,先放入少许黄酒。

6、撒入盐少许。

7、撒白胡椒粉少许。

8、再撒鸡粉少许。

上汤麒麟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