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水煮鱼

2012/2/8 14:43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某个晚上,小曲童鞋两口子来吃饭,四人帮再次聚在一起,俺手艺有限,手忙脚乱做了六个简单滴菜,别说,其中那盆水煮鱼竟成功征服了介三个嘴刁的孩纸(算上某田),应要求俺把做法贴出来……

高手们就别进来浪费时间了,俺知道俺这个太低级,入不了法眼~~只给某个连我都不如的新手。

水煮鱼(三青年夸我做滴比饭店还好吃,我虚荣心极度膨胀)

原料:

鲤鱼黄豆芽、盐、胡椒粉、淀粉、鸡蛋、花椒、辣椒、八角、郫县豆瓣、葱姜、白酒、油等。

做法:

1、鲤鱼肚子里的内脏去掉,鱼鳞刮干净,剪去鱼鳍并冲洗多次后,去除腥线。

从腮后一公分处下刀,揪出腥线,翻面也这样,一共两根腥线啊,去掉就没土腥味了。

2、沿着鱼的主刺用刀将鱼一片为二,将鱼肉片成大小适中的鱼片,鱼头剁两半,鱼骨剁小块。

3、在鱼片里加入适量盐,打入一个蛋清,一勺淀粉、几滴白酒、少许胡椒粉拌匀,腌制半个小时左右,鱼头、鱼尾、鱼骨也加少许盐和胡椒粉腌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