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缤纷火腿彩椒盅

2012/2/8 14:42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既然,昨天已经弹起了圣诞的前奏,那么今儿就继续奏响它的序曲吧。

昨儿的圣诞美食刚刚拉开序幕,就有同学提醒我,是不是开始得太早啦,距离圣诞还有一周呐。其实,我觉得如果打算进行圣诞家宴的话,从现在开始计划,还真的不算早了,一周时间,转瞬即逝,特别是,在愉快激动的心情中,时间往往流逝得更快…

前奏是等待开餐的小食,那么头盘,自然就指我们通常所说的开胃菜了。我们都有这种感受,大餐开始,需要一些口感清爽、味道清新的食物来打开胃口,只有胃口打开,才会有更多的空间,以及更放松的心态去迎接后续的美味。

所以说,头盘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挑动味蕾,勾起你的食欲。头盘多为冷盘,沙拉居多,可荤可素、可甜可咸。分量不在于多,但味道一定要精巧,不能够太浓烈,但必须要有一点小刺激,让人在吃下去的那一瞬间,充分调动起食欲来…

缤纷火腿彩椒盅,首先在视觉上就给人一种色彩的冲击,从而影响到心情,拥有一个愉快的开始。俗话说“美食配美器”,容器虽只是辅助之物,但作用绝不可忽视,它往往会影响到我们对菜的第一印象。

这里盛放沙拉的盛器打破常规,采用彩椒盅,这也是我的一个偷懒小窍门。但凡找不到合适容器的时候,尝试使用某些食物来做盛器是个很讨巧的做法儿,不仅让人感到你的心意别致,还免去了洗刷碗碟的麻烦,一举两得。

原料:

主料:火腿80g、玉米粒50g、青豆50g。

配料:红黄彩椒各1个、柠檬1/2个。

调料:沙拉酱1大勺。

准备:

火腿、彩椒分别切丁;

做法:

1、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青豆,中小火煮熟;

2、将青豆、玉米粒、彩椒丁、火腿丁一同放入沙拉碗中;

3、加入一大勺沙拉酱;

4、挤入少许柠檬汁,搅拌均匀即可。

心得分享:

1、火腿、彩椒切成玉米粒大小的小丁,拌匀后比较美观;

2、青豆需要多煮一会儿,彻底煮熟才能食用,以免中毒;

3、沙拉酱的用量视个人口味而定,不喜欢沙拉酱可换做油醋汁或酸奶;

4、新鲜的柠檬汁有提味的作用,没有可用白醋替代。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dtu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