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避风塘茶味虾

2012/2/8 14:42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扫雪季的到来~~~~,其实俺的心愿很简单:白天你使劲下雪没关系,晚上就使劲刮风呗,把下的雪吹得无影无踪,至于吹到哪里去俺管不着(吹到海里最好),看着孩子们那么早起来扫雪,情何以堪啊。

上一篇的博文是酱油菜,某位童鞋看得十分不过瘾,说来你家就是为了看大鱼大肉大虾的,喝~~~您太抬举我了啊,我们家八辈贫农,让俺爹知道了那还了得,不过大鱼大肉今天是木有了,今天吃虾,这虾不大您就凑合看吧。

原料:

新鲜海虾一斤、大蒜半头、面包糠、绿茶适量、白酒、胡椒粉、盐、葱姜、淀粉等。

做法:

1、虾清洗干净,挑去虾线减去虾须,葱姜剁成末备用。

挑去虾线。

2、少许开水冲一撮绿茶,待茶叶完全泡开并凉透时,将茶叶水倒在鲜虾上,并加入2小勺盐、几滴白酒、葱姜末腌制半小时,茶叶沥干备用。

3、用清水漂洗虾,沥干水分后,在虾凉面沾一层薄淀粉,锅里放一大勺油,油热后将虾放进去,煎熟一面翻另一面,直到虾颜色鲜红即可夹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