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盐焗猪肝

2012/2/8 14:42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个方法还是上次我发盐焗虾那篇文章的时候,有个网友教我的,在此谢过这位网友的分享,让我又收获了一种简单的美味!

用粗盐焗熟的猪肝,带着咸香,像我这样口味比较淡的,就直接切片不蘸任何调味料吃。不用水不用料酒做盐焗猪肝,咸香不腥,好吃!

盐焗猪肝

盐焗猪肝

原料:

猪肝、粗盐。

做法:

1、猪肝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盆中放清水,倒入一些白醋,把猪肝放入浸泡半小时后,取出洗净沥干水分;

2、在锅底铺一层粗盐,将锅底盖住,大概1cm 厚度即可。开中火加热6、7分钟;

盐焗猪肝

3、听到锅内盐发出声响,开盖,把洗净的猪肝,平铺在粗盐上面;

4、盖上盖子,继续小火,焗十分钟后,开盖把猪肝翻个面,再盖上盖子焗十分钟左右。用筷子戳一下猪肝当中厚的部分,没有血水涌出即可关火,再焖5分钟左右。开盖,取出猪肝,抖去表面的粗盐,稍凉后切片装盘。

盐焗猪肝

【碎碎念】:

1、做盐焗类的菜,不能用细盐,细盐在焗的过程中会粘在食物表面甚至融化,那样食物吸收的盐分太多,就很难入口了。我用的是颗粒相对较大的粉洗海盐,在华润超市有售。

2、盐焗的时间要根据猪肝的大小来调整,焗好用筷子捅一下猪肝当中较厚的部位,如果没有血水涌出那就可以了。

3、做这个菜,用的锅子要密封性能好,这样才能让盐吸收的热量在锅内循环,把猪肝焗熟。砂锅也可以做,如果用炒菜锅做,那么盐要铺的厚一点,以保证锅内有足够的热量。

盐焗猪肝

动物肝脏是一种令人爱恨交加的食物,很多人喜欢吃各种动物的肝脏,由此衍生出很多美味吃法。但也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肝脏并不是很健康的食物,它被称为毒素蓄积地。一方面,肝脏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尤以铁和VA为多,且人体易于吸收。维生素A对眼睛和皮肤的健康非常有好处,铁更是人必需的矿物质,对补血有很大帮助。而另一方面,肝脏的胆固醇含量非常高,又是动物的解毒器官,毒素蓄积多,多吃对身体没有太多好处。所以对待动物肝脏的态度应该是:偶尔吃,适量吃。在选购和烹调时注意几点,就能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1、优先购买有机认证的猪肝,质量会更加有保障,虽然价格贵一些,正好不必买很多,一次吃一点就可以了;

2、吃肝的频率不要太高,两、三个星期吃一次,每人每次不超过50克为宜;

3、处理的时候要彻底清洗干净,放入加了白醋的水中浸泡30分钟后,再用水彻底冲洗干净;

4、烹调一定要彻底,使猪肝彻底熟透,不要一味追求嫩滑的口感,加工不充分的猪肝可能会含有微生物和细菌,带来安全隐患;

5、食用肝脏时同时最好搭配一些绿色蔬菜;

6、在外就餐时,尽量不点肝脏类的菜肴。

盐焗猪肝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2du8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