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墨鱼卷烩杂蔬

2012/2/8 14:42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难得有时间,儿子吃完午餐后早早上床睡觉,我快速的用剩下的墨鱼切了十字花刀,丢到水中烫至卷起,大概就几秒的时间。芦笋将嫩尖儿切下来在水中汆烫一下,锅中放入两勺橄榄油,把红甜椒和黄椒放下去轻轻翻炒几下,喜欢甜椒吃在嘴里水分十足清清脆脆,所以也是翻炒不过30秒就将芦笋,墨鱼卷一并放入油中了。

新鲜墨鱼吃起来能让人感受到海的鲜甜,烫过后直接沾酱吃都十分过瘾。福建的小墨鱼仔QQ的更是惹人喜爱,新鲜到直接醮酱油或者甜辣酱就可以入口了。但是搭配甜椒为了更有丰富的口感,在出锅前撒上一点点白胡椒粒,墨鱼卷的味道立马升级,用来配饭也相当不错。

前前后后不到10分钟时间,清新可人的墨鱼卷烩杂蔬便出炉了。天气越来越冷,更要好好珍惜冬日的暖阳啊,我们家的餐桌也搬到有太阳的飘窗上,最美好的下午,莫过于面对美食,手拿一本闲书,无人打扰的浪费和享受时光。 

女性常食墨鱼既滋阴又补血,古人说“最益妇人”,常吃墨鱼,胜过服用各种保健品。墨鱼可以调理女性贫血,闭经,产后失血过多,少乳等症状。

墨鱼卷烩杂蔬

原料:

新鲜墨鱼200克、芦笋100克、红椒一个、黄甜椒一个、姜丝、白胡椒粉少许。

做法:

1、将芦笋尖斜切成段,红,黄椒切成三角形片状。将切丝备用;

2、十字花刀切法:整块墨鱼洗净,快刀呈45度角,在整块鱼肉身上先等距离斜着切出长条的刀痕,注意不要切太深,以免切断掉;

3、再将墨鱼身翻转,继续用刀斜切,注意与之前的刀法要呈90度垂直的角度;

4、最后将切好花刀的墨鱼片切成三角形的片状;

5、锅中将水煮沸,放入姜丝,料酒,将墨鱼放入烫至卷起,马上捞起放入冷水保持弹性;

6、将芦笋尖汆烫;

7、锅内放入橄榄油,将红,黄甜椒放入翻炒,接着放入烫好的芦笋;

8、最后倒入墨鱼卷,撒上盐,胡椒粉,伴炒均匀即可出锅。

墨鱼卷烩杂蔬

墨鱼卷烩杂蔬

微薄每日一粥     

 紫米系水稻的一个品种,属糯米类。它与普通大米的区别是种皮有一层薄薄的紫色物质,故而得名紫米。《红楼梦》中称之为“御田胭脂米”。紫米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等作用,民间常作为补品,有药谷“之称。长期食用紫米,能治疗头晕,目眩,贫血,白发,眼疾,腰腿酸软等症状。

红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水肿,哺乳期妇女尤为适合食用红豆。其中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能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同时有很好的利尿作用。紫米加红豆,核桃,红枣,黑芝麻同煮常喝还能起到补血益气,滋补肝肾,健脾胃的功效。

天气渐冷,最喜欢熬上一锅浓浓的紫米红枣核桃粥给家人,快煮熟时,只要将美国加州核桃洒在上面稍微焖煮5分钟就可盛出来,方便又营养。最近换季脱发很厉害,手工磨了黑芝麻,黑豆,何首乌,黑米粉,调和在一起,每天晨起两勺加在紫米粥中,搅拌一些红糖当早餐,能补血益气,养肝肾。

墨鱼卷烩杂蔬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e25090102dw4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