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梅子拌秋葵

2012/2/8 14:41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蜜饯入菜,够有新意吧?其实这个做法是前段时间在微博上偶尔看到的,当时看到就觉得好有创意。

昨天有朋友问秋葵的做法,我一下子想到了这个,今天起个早,去买了秋葵和话梅,回来炮制一回这个全新的搭配。秋葵呢,我最喜欢的吃法是整根用开水焯熟,然后蘸鲜味酱油咬着吃,口感非常的清爽,能原汁原味的体现秋葵的本色。不过这种清淡的做法吃多了,偶尔就会想着要换个花样尝试下,可以和肉片、香肠之类炒着吃,也可以像我今天一样,加入点别的元素,用色拉酱拌着吃。吃过秋葵的人很难不对它的黏滑汁液留下印象,有人因此不敢领教,也有人深爱它独特口感。其实,秋葵的粘液正是它的营养精华所在,所以,不要怕粘,粘的才是营养的。

梅子拌秋葵

梅子拌秋葵

原料:

秋葵、奶油话梅、色拉酱。

做法:

1、准备好材料。秋葵放清水浸泡刷洗干净;

2、奶油话梅用热水浸泡10分钟,使之湿软;

梅子拌秋葵

3、锅中水烧开,放入一小勺盐,倒入秋葵,焯水2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份;

4、把焯水过的秋葵切成小圈;

梅子拌秋葵

5、取话梅,用小刀分离出梅肉。切碎;

6、切好的秋葵装碟,在顶部放上梅肉碎,再挤上色拉酱。吃前拌开即可。

梅子拌秋葵

【碎碎念】:

1、购买秋葵的时候,挑个子小的,大约和我们食指差不多长短的最好。

2、秋葵烹饪前需要先焯水。焯水时水里要放点盐,可以保持秋葵的颜色。

3、梅子,我这里用的是奶油话梅。

4、秋葵可壮阳、美颜。但是性凉,孕妇或是准孕妇最好不要食用。

梅子拌秋葵

梅子拌秋葵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2dsl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