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烤肉茄

2012/2/8 14:40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茄子这个东西,我说不上对它的喜爱,但要是把它和肉一结合,倒也是香气四溢,颇能打动我。说白了,我爱肉,而像是茄子这类蔬菜的材质,是最能吸收肉的味道的。最好要有的肥肉,年纪大了,口味也重了,小女生哪有爱肥肉的。唉!把茄子剖开几刀,和肉夹馍一样的原理,中间加上肉肉,加点自己喜欢的调味料一烤,肉中有茄,茄中有肉。很够滋味。

原料:

长茄子两只、五花肉一小块、香菜几根,大蒜几瓣、生抽少许、盐、黑胡椒粉、淀粉少许、橄榄油少许。

做法:

1、五花肉切薄片,加生抽,盐,黑胡椒粉,淀粉少许抓匀,腌制20分钟。香菜和大蒜切碎。

2、加茄子洗净去蒂,如图剖开,先把里面抹少许盐,夹入腌好的五花肉,放入乐葵料理碗中,上面刷少许橄榄油,扣好。

3、烤箱预热200度,中层,上下火烤30分钟,取出撒香菜和蒜碎,如果汤汁多,就继续开口烤5-10分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dun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