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油煎茄子

2012/2/8 14:39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我爸的概念里,切两片薄薄的茄子,中间夹足够的肉馅,挂一层薄薄的糊,这样煎出的茄子才能吃。所以对于我今日做的此款煎茄子,他是万万不爱吃的。而且我长这么大以来,竟然也是第一次做。只是用茄子,挂一层调过味的糊,用少许的油煎熟,竟也吃出了十分朴实的美好。最主要的是,蘸一点自己调的蒜泥醋油,真是一口气吃到饱。它做起来又非常快手,在举国欢庆的节日里,来一餐油煎茄子,还真是够朴实的。祝,祖国和大家,节日快乐。

油煎茄子(2人份)

原料:

长茄子2只、面粉、水、、盐、花椒粉、蒜、醋、香油、辣椒油。

做法:

1、面粉里加入水,调成比较稠的糊糊,然后加入蛋液,调成比较稀的糊糊,根据口味调入少许盐和花椒粉。茄子切半cm左右的薄片。

2、茄子蘸一层面糊,放入提前热油的煎锅里,小火煎至金黄后翻面,煎至两面都金黄即可出锅。

3、蒜制成泥,加醋和香油,辣椒油调成蒜泥汁,吃时蘸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dtl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