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酱爆丁螺

2012/2/8 14:33

授权原创博客:粉竽粘糖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每次去排档必点丁螺,老公特喜欢吃,当在市场看到丁螺急忙买回家,却忘了叫商家剪螺尾,丁螺的螺壳特别硬,剪螺尾还花了不少功夫。

发现用豆瓣酱来炒螺类都非常美味,再加点洋葱和紫苏,炒出来的味道和排档相差无几。

酱爆丁螺

原料:

丁螺、蒜、姜、葱白、紫苏洋葱、欣和豆瓣酱、料酒、酱油、盐、鸡精、淀粉、麻油。

做法:

1、将丁螺放入洗米水中净泡半小时洗净;

2、把蒜、姜、葱白捣碎,红椒、洋葱切小块,紫苏剁碎待用;

3、4、锅下水烧开,把丁螺放入水里煮上3分钟,洗净沥干水份,然后用钳子把螺的尾部剪去(这两步倒过来也行);

酱爆丁螺

5、旺火烧热炒锅下油,爆香蒜、姜、葱白、紫苏、洋葱;

6、然后放入丁螺、料酒、豆瓣酱翻炒;

7、8、倒入温水,淋入适量的酱油,撒入盐、鸡精大火加盖约煮3分钟,勾芡加麻油和匀,盛入碗中。

酱爆丁螺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76562-do-blog-id-12347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