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肉末烧丝瓜--宝宝辅食

2012/2/8 14:28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宝宝吃饭都是凭自己的喜好,遇到喜欢的吃的东西就狼吞虎咽,遇到不喜欢的就拒绝吃,就算哄骗她吃进去了,尝一下不喜欢也会吐出来。有些蔬菜天生就不讨宝宝喜欢的,不像红薯、土豆之类,简单蒸熟就很讨喜,容易吃也好吃,而像豆芽、丝瓜之类,本身没有什么滋味,也不太好咀嚼,如果不在烹饪上下些功夫,很难让挑食宝宝爱上这些蔬菜。

我最近尝试让小小菜多吃些蔬菜品种,于是做了很多以前她不怎么吃的蔬菜,宝宝吃的菜口味不能太重,只是在调味时加了一些李锦记的蚝油,味道很鲜,很受宝贝的欢迎。

肉末烧丝瓜

肉末烧丝瓜

原料:

丝瓜150克、瘦肉馅100克、红甜椒50克、大蒜1瓣约15克、李锦记蚝油1茶匙(5ml)、淀粉1茶匙(5ml)。

做法:

1、肉馅加入蚝油和淀粉以及1汤匙的水拌匀腌制10分钟;

2、将丝瓜去皮洗净,切成小丁,红甜椒洗净去籽切成小丁,蒜切成蒜蓉;

3、锅烧热,放入1汤匙(15ml)的油,放入肉馅炒散炒变色,加入蒜蓉一起炒出香味;

4、加入丝瓜和甜红椒炒匀,加入小半碗汤或者开水烧开,加盖转中小火焖5分钟;

5、转大火将汤汁收浓,最后加入蚝油调味即可。

肉末烧丝瓜

肉末烧丝瓜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17fj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