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马齿苋炒豆干

2012/2/8 14:28

地
地瓜的厨房笔记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蹲在浴室,抱着头,多想跟自己说: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我并非已经27岁,只是一个梦而已,等梦醒来,发觉自己才只得2岁,穿着漂亮花裙,身边有父母疼爱,没有任何烦恼,受了委屈可以哭着跑向妈妈要抱。

这道菜是去年夏天去提子家时,狂爱的大菜,早上吃,中午吃,晚上吃,怎么都吃不够。杨妈妈知道我爱吃,隔天就会炒上一大盘,辣辣的,微微酸,超级下饭~~~写到这里,也觉得好想念杨妈妈~~~~除出我妈,从来没有长辈为我洗过那么多衣服包括内衣~~~~提子,今年夏天我们再回去看她~~~~

第五日--马齿苋炒豆干

马齿苋炒豆干

原料:

马齿苋菜干2把(约50克)、豆干1块(如果是国内的豆腐干则3块)、青椒12条、小红椒4条、大蒜4瓣、生抽1汤匙、盐1/2茶匙、味精少许。

做法:

1、马齿苋菜干倒入细筛网内用清水反复冲洗3、4次,然后沥干水分备用;

2、豆干切成粒、辣椒和大蒜拍扁后切碎备用;

3、炒锅内倒入比平时炒菜较多的菜油烧热,倒入大蒜碎炒出香味,随后倒入切好的豆干和辣椒一起翻炒均匀直辣味飘出;

4、接着倒入沥干水分的马齿苋干一起大火翻炒约2分钟,再调入生抽、盐和味精炒匀即可。

马齿苋炒豆干

马齿苋炒豆干

小贴士:

1、炒制这道菜需要比平日炒菜更多的油,马齿苋干比较吸油,如果油少了,这道菜干巴巴的,口感也就欠佳了;

2、马齿苋干是将新鲜的马齿苋洗净后用开水烫软切段,再放在太阳下曝晒脱水制成,如果买不到现成的菜干,也可以买新鲜的回家自制;

3、如果不嗜辣,可以去掉这道菜中所使用的小红椒,只使用青椒即可。

原文地址: http://yuruofan.blog.sohu.com/16938136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