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清蒸大闸蟹

2012/2/8 14:20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大闸蟹如何吃出鲜美的真谛-清蒸大闸蟹

蟹粉菜与整只大闸蟹,一个可以满口大嚼,一个需要细细分解,你更爱食哪一种?

我更爱整只的蟹。食一只蟹需要慢慢拆分,手中先得使劲,口中方才能领略到个中滋味,虽费力些,却也有拨开雨雾见日出的欣喜。食蟹时从掰蟹脚开始,先品了回味甘甜的蟹肉,再揭开蟹盖,一口咬下粘稠糊嘴的蟹膏或厚实丰腴的蟹黄,这是何等享受,爱食蟹的都有各自体会,我不用在此赘述。

相较之下,蟹粉菜以其一览无余的个性也自成一派。一勺子能吃下多只蟹的精华所在,有的是酣畅淋漓,只是少了几分探求之乐。这也是如今整蟹与蟹粉更占半壁江山的缘由。我虽偏爱整蟹,但在外头的宴席中还是更青睐蟹粉菜,因为食整蟹需得在家慢慢细品,宴席中一刻碰杯,一刻胡侃,哪儿静得下心将蟹肉丝丝剔出,只管胡乱嚼之,实乃浪费。

时下正值农历十月,正是雄蟹膏满之时,买上一篓,在家温上一壶上好的陈年黄酒,再慢慢将蟹层层分解,这才是食蟹的最佳方式。不要推杯换盏的客套,更不要天南地北的聒噪,洗净双手独自沉醉,方才能领略精华所在。

蒸蟹无需技术,仅一锅开水就能蒸出蟹之精华。食蟹也无需排场,只一门心思就能尽享。非厨艺非场面,如此真谛,在家,最佳。

清蒸大闸蟹

原料:大闸蟹、葱、姜。

调料:醋、糖(可再加一点点生抽)。

清蒸大闸蟹

事先准备:

1、葱洗净;姜一部分切片,剩余切末。

2、大闸蟹洗净后用绳子扎紧。

清蒸大闸蟹

做法:

1、醋内加入适量糖。

清蒸大闸蟹

2、加入姜末搅匀至糖溶化(可再加入一点点生抽)。

清蒸大闸蟹

3、锅内水烧开,放入大闸蟹和葱姜,蒸约10分钟(请根据蟹的多少和大小调节时间)。

清蒸大闸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