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蜜汁双味牛肉烤串

2012/2/8 14:20

春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将世界杯搬上餐桌--摇旗呐喊的蜜汁双味牛肉烤串

适合边看电视边吃的东西,一定要具备体积小、滋味足、方便取放的特点,烤串就比较合适,不仅做起来方便,拿着、吃着都方便,不会脏手,营养也丰富。本来想做鸡肉串的,明明记得冰箱里还有一块鸡胸,可翻遍了冰箱,愣是没找到,只好用了前天刚刚买的一块牛肉。不过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还有强健筋骨的功效,非常适于熬夜看球,经常感到筋骨酸软、疲劳乏力的广大球迷食用哦。

一块牛肉,做了两种口味,一半用了新奥尔良烤肉料,一般用了沙茶酱,都是小何喜欢的口味,既然答应了安慰人家,就好人做到底吧。等待烤串的时间里,顺手画了几个小国旗,烤串出炉的时候,粘在了竹签上,小烤串顿时变精神啦,哈哈。

不能亲临世界杯赛场,咱就把世界杯搬上自家的餐桌吧,吃着摇旗呐喊的小烤串,继续为精彩的比赛加油助威。

蜜汁双味牛肉烤串

原料:牛肉200g、新奥尔良烤肉料7g、水7g、沙茶酱2大勺、红椒1根、洋葱1/4个、蜂蜜少许。

做法:

1、将牛肉洗净;

2、洗净的牛肉切成2cm左右的方块;

3、向烤肉料中倒入等比重的水;

4、将烤肉料调和均匀;

5、取一半牛肉块放入保鲜袋,倒入烤肉料汁;

6、用手揉搓均匀,使肉块裹匀料汁;

7、另一半牛肉块放入另一个保鲜袋,加入两大少沙茶酱;

8、用手揉搓均匀,使肉块裹匀酱料;

9、牛肉放入保险盒,放入冰箱,腌制过夜;

10、红椒切成与牛肉块大小相近的小块;

蜜汁双味牛肉烤串

11、洋葱也切成小块;

12、将牛肉块、红椒、洋葱按顺序插在竹签上,串成肉串;

13、将所有肉串串好;

14、烤箱180度预热5分钟,等待的时间里,肉串刷一层蜂蜜,放在烤架上;

15、20分钟后将肉串连带烤架一同取出,再刷一层蜂蜜,翻面摆放,继续烤15至20分钟左右即可。

蜜汁双味牛肉烤串

蜜汁双味牛肉烤串

蜜汁双味牛肉烤串

爱心小贴士:

1、新奥尔良烤肉料最好严格按照1:1的配比调制料汁,不要加多水;

2、牛肉不要切太小块,烤时受热会回缩;

3、肉块最好腌制久一点,会比较入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0jp2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