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干煸菜花

2012/2/8 14:19

春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让你爱上做饭的快手小炒--食色俱佳的干煸菜花(附菜花清洗方法)

菜花是我厨房中的常备蔬菜,不仅因为爱吃,更因为菜花营养丰富,且不似其他蔬菜那般娇嫩,更容易存放。

自己做主的小厨房,怎么做自己说了算,最常吃的是番茄菜花,经典的搭配,百吃不厌。偶尔会做个咖喱菜花、凉拌菜花、或者把菜花当做配料,用来煨鱼、炖肉。今天的干煸菜花还是第一次做,因为当时冰箱里的存货,正好可以凑出这样一道菜。不是很能吃辣,干辣椒放的不多,喜欢吃辣的同学,建议加大辣椒的用量,这干煸的做法,辣味越浓越香。

最初做菜花的时候,最发愁的就是如何清洗听说菜花最容易生菜虫,而且凹凸不平的表面很容易残留农药,可是掰开之后,那一朵朵不规则的形状,实在难以冲洗。后来跟老妈学了一招,先准备一盆淡盐水,将菜花掰成小朵,放进盐水中浸泡十分钟左右,这样,藏在菜花缝隙中的菜虫就自己跑出来了,而且还可有助于去除残留的农药。

除了菜花,对于它的姊妹西兰花,我同样是采用这个办法来清洗的,如果曾经跟俺一样发愁的同学,不妨试试这个方法。

干煸菜花

原料:

主料:小颗菜花1颗、猪肉丁50g。

配料:青椒1/2根、红椒1/2根、干辣椒3个、葱1小段、蒜3瓣、姜2片。

调料:生抽1汤匙、盐少许。

干煸菜花

做法:

1、锅烧热,放少许油,放入葱姜蒜及干辣椒碎爆香;

2、放入猪肉丁,炒至肉变色;

3、倒入一汤匙生抽;

4、放入洗净、掰成小朵的菜花,大火翻炒,直到菜花炒熟;

5、加入青红椒丝,加少许盐提味,翻炒均匀即可。

干煸菜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