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彩椒焗烤海鲈鱼

2012/2/8 14:19

玉池桃红的博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味道鲜美的彩椒焗烤海鲈鱼

前几天去超市的时候,买了一条海鲈鱼,一直冻在冰箱的。在网上看到可以用烤箱焗烤海鲈鱼,采用锡纸包裹焗烤的方式,能很好的保持鱼的原汁原味,再搭配些颜色艳丽的蔬菜更让人赏心悦目,刺激食欲,为自家的餐桌增添一抹亮色……

我今天试了试,感觉还真不错,做法简单,味道也不错。一整条鱼被我和小美女吃个精光,我们吃罢后都感觉惊讶,哈哈。

彩椒焗烤海鲈鱼

原料:

海鲈鱼1条、小芹菜1棵、红椒半个、黄椒半个、洋葱半个。

腌鱼料:盐、黑胡椒、料酒、蒸鱼豉油、葱姜适量。

蔬菜调味料:蚝油适量。

做法:

1、海鲈鱼去鳞、去鳃、去除内脏,洗净,在鱼身划几道刀口便于腌制入味。

2、鱼身周遭用盐抹一遍,鱼肚内塞入葱段、姜丝。

3、再用料酒、蒸鱼豉油、黑胡椒碎腌制3、4个小时以上(放入冰箱冷藏腌制,时间越久越入味,我腌了一夜)

4、红椒、黄椒和洋葱切成细条状,芹菜切断。

5、切好的蔬菜中加入蚝油拌匀备用。

6、准备一张大的锡纸,锡纸上抹一层食用油,把腌制好的海鲈鱼放上。

7、再铺上调过味的五色蔬菜。

8、用锡纸把鱼完全包裹住,边上捏实,放入预热到200度的烤箱,中层,20-30分钟(根据鱼的大小),我做的鱼是一斤多的,烤了25分钟。

彩椒焗烤海鲈鱼

彩椒焗烤海鲈鱼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10159155634/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