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酸辣带墨墨鱼

2012/2/8 14:19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酸辣带墨墨鱼

北部湾地区前些年流行墨鱼要带墨吃,胆大者将没经过处理和烹饪的新鲜墨鱼从水里捞起就直接入进嘴里吃,说是墨汁可以清热解毒、降心火,这样的功效就不得而知了,但是有些酒店通常会将新鲜墨鱼直接推到桌前,当着食客的面,将新鲜墨鱼稍稍过一下水马上捞起直接上桌,此时墨鱼的须还在微微颤抖,直接往嘴里一送,墨汁从嘴里喷射而出,尚能感觉墨鱼须在嘴里轻轻触碰,说起来都有点口干喉紧,但的确是非常过瘾的过程,可惜这些年由于海水污染,基本没有这么生猛的吃法了。

酸辣带墨墨鱼

原料:新鲜小墨鱼300克、泡椒3个、紫苏叶2张、蒜蓉适量、香菜4根。

调料:姜丝、料酒各少许、油5ML、盐2克。

做法:

1、将泡椒切段、紫苏叶切丝,香菜洗净切碎。

2、锅里放水放姜片倒料酒,开火,水开始冒泡的时候,把墨鱼倒进去过一下子马上捞起过冷水备用。

3、锅烧热倒油,下泡椒蒜蓉炒香,倒入焯过水的墨鱼翻炒,墨鱼肚子里的墨汁受热后会流出来,加入盐继续翻炒令墨汗充分包裹墨鱼,入味即可。

酸辣带墨墨鱼

戏戏叮咛:

1、新鲜墨鱼放进锅里稍稍焯水就要捞起了,切莫让墨汁流出。

2、胆大的,可以不用回锅再炒,直接净焯过水的墨鱼蘸点酱油就可以吃了。

3、墨汁是非常鲜甜的,但吃过墨汁后,要记得漱口哦。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45b5a0100loy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