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辣牛肉酱

2012/2/8 14:17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懒人食谱之香辣牛肉酱

又是周末,又到了黑白颠倒的休息时间。周末懒得一日三餐的正点做饭——即便想做,一般也不会是正点起床与睡觉。通常,三餐会自动缩减为两餐。那就备一款适合懒人的辣酱吧,可以拌面,可以炒饭,甚至夹个馍,或者用它炖个豆腐,都是完美的搭配。

香辣可口,懒人的不二之选。不过,若因此多吃了一碗饭而发胖,莫要怪罪我。因为,我也是受害者。此酱密封冷藏可以保存一周左右。

懒人食谱之香辣牛肉酱

原料:

牛里脊200g、香菇8朵、生抽2汤匙、料酒1茶匙、豆豉辣酱2汤匙、豆瓣酱2汤匙、油3汤匙、葱姜蒜适量。

做法:

1、牛肉切丁,加生抽,料酒,葱蒜拌匀腌制30分钟。香菇切碎。(葱蒜提前切碎。香菇也要切的细碎。)

懒人食谱之香辣牛肉酱

2、锅里热油,姜炝锅,倒入腌好的肉翻炒至变色,倒入香菇继续翻炒。

懒人食谱之香辣牛肉酱

3、加豆豉辣酱和豆瓣酱翻炒均匀,加入少量水,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熬至浓稠即可。(豆豉酱和豆瓣酱都有咸味,加上生抽,就不需要另放盐了。)

懒人食谱之香辣牛肉酱

懒人食谱之香辣牛肉酱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mnv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