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洋葱泡椒炒牛肉

2012/2/8 14:16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来一道非常简单的,不用费什么脑子和气力就可以搞定的小炒——洋葱泡椒炒牛肉。

我经常这样偷懒的:买三四斤牛腱子,卤好,然后再根据需要,搭配一些材料,变化成不同的“牛肉餐”。

比如可以将卤牛肉切片,浇上蒜泥辣椒油,就是一道凉菜;也可以切成片或丁,用辣椒酱拌一拌,煮面的时候做为浇头,素面就可以变身为“牛肉面”了;或者一个人吃饭时,将卤牛肉和跟家里的杂蔬剩饭混合着一炒,就是一碗丰富多彩的喷香炒饭了;即使两个人吃饭,想临时加个菜,也可以像今天这样,搭配一些时令蔬菜,既快手又下饭。

如今咱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紧张了,如果能偶尔成功偷懒轻松一下,而又不降低生活质量,何乐而不为呢?

洋葱泡椒炒牛肉

洋葱泡椒炒牛肉

原料:卤牛肉、洋葱、泡椒、葱花。

洋葱泡椒炒牛肉

做法:

1、卤牛肉切条,或片,任意你喜欢的形状。

洋葱切小片。泡椒用刀划一下,或者切碎均可,这样加热时就不必担心爆油。

洋葱泡椒炒牛肉

2、锅中加适量油,加热2分钟后,下入洋葱和泡辣椒,加一点盐,炒3-4分钟。

洋葱泡椒炒牛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