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肉酱奶酪烤茄子

2012/2/8 14:16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秋天茄子的完美华丽大转身-肉酱奶酪烤茄子

为了讨好咱中国人的胃,肯德基的大厨们也算费了些心思,又是炸油条又是熬粥,眼瞅着还剩下点炸鸡的油兴许过一段看这臭豆腐火,还得加上炸臭豆腐,不过中国人现在还真是越来越不买他们的帐,比如我吧,都得小半年没吃过肯德基了。

甭说出啥我也对它一点好感没有,非得糟蹋咱中国的好吃的,中不中洋不洋的,从吃上就透着一点文化都没有,顶瞧不上他们了。咱中国人吃饭最重视的就是口味,比如肉丝咱能让它吃出鱼味儿来,比如茄子咱能让他们吃出鸡味儿来,热播雷人的《红楼梦》里的就特别介绍了这道茄鲞,在中国的美食后面永远有个谜需要您揭秘呢,这就是饮食文化吧。单单就说这在红楼梦美食中占据一席之地的茄子吧!

茄子好吃,不只是让《红楼梦》里的王熙凤的伶牙俐齿加上那些贵族似的的做法才有的,北方有种做法就是将圆茄子蒸熟、晾凉、控水,放上拌好的芝麻酱、香油、盐、蒜泥,热的什么也吃不下去的三伏天来这么一碗透心凉的拌茄泥爽口,爽心,还符合了现在少油少盐的健康饮食。

肉酱奶酪烤茄子

肉酱奶酪焗烤茄子

原料:

长茄子、猪肉末、马苏里拉奶酪丝。

调料:

蒜泥、红椒粒、姜蓉、盐、糖、鸡精、生抽、油、香葱末。

肉酱奶酪烤茄子

做法:

1、把茄子洗干净,用切在中间划一刀,取出部分切肉切丁,不要划穿抹一点盐压压,有点变软了;

2、将肉末、红椒粒、蒜泥、姜蓉、盐、糖、鸡精、生抽、香油、少许水拌均匀。

3、加入切好的切丁拌匀成馅。

4、用小勺将拌匀的馅抹进茄子里,

5、锅烧热加少许油将茄子入锅中小火,

6、改好锅盖烤烤4分钟。

肉酱奶酪烤茄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