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原味红烧肉

2012/2/8 14:15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奶奶的拿手菜-酥而不烂的原味红烧肉

这道菜,并不是我奶奶做的,只是我每当做这个味道的时候,就会想起我的奶奶。小时候,最爱吃爷爷奶奶做的菜,红烧肉,酱鸭。南瓜,等等。现在,爷爷奶奶已经高龄,但是每次回趟老家去,爷爷奶奶总还是自己下厨弄个菜给我吃,几十年的味道,一点未变,还是那么好吃,还是那么怀旧。只是现在吃到,会感动,而小时候却体会不到大人对孩子的这份爱。

原味红烧肉

原料:

五花肉500克、姜片10克(大概4-5片)、色拉油10克、料酒15克、生抽25克、老抽10克、糖5克、味精2克、热开水700克。

做法:

原味红烧肉

主妇心得:

1、出锅前10分钟可以放点点白糖进去,可以更好的吊鲜。但是我不喜欢!呵呵!

2、每家的煤气灶都不一样,所以我帖子中写的时间仅供参考。安全起见,不离人!

3、五花肉最适合做红烧肉,肥瘦相间。

原味红烧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0lks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