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家庭版烤肉(煎锅版)

2012/2/8 14:14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家庭版烤肉(煎锅版)

家庭版烤肉(煎锅版)

原料:

瘦肉、鸡蛋、排骨酱、李锦记辣酱、料酒、姜、蒜、洋葱、胡椒粉、花椒粉、盐、淀粉。

做法:

1、剔除筋膜,瘦肉切成很大的薄片,不用非常薄。用刀背把肉锤松。

2、依次拌入调料捏入味,加入一个鸡蛋清继续抓,放一点淀粉拌匀,最后倒入清油少许,拌匀放进保鲜盒密封腌制。

3、平底锅放油,小火煎香姜片蒜片,放洋葱丝煎到洋葱变黄为止,肉片整齐放进锅里慢慢煎熟就好。

家庭版烤肉(煎锅版)

心得:

1、锤松的肉在煎的时候才不会卷曲,鸡蛋清可以让肉的口感滑嫩,最后加油是为了锁住肉片的水分在腌制的时候不会流失。

2、肉最好选那种中方肉,很好切也好看,我是冰箱里就这种瘦肉所以没得选择。并且最好要新鲜的,略有点肥的最好,肥肉煎后非常酥香并且一点不腻人。

3、如果用叉烧酱当调料应当也好吃,我做给虫吃所以不能放太辣,喜欢辣的可以放点辣椒粉什么的。

4、这道菜最值得推荐的,是因为不需要考虑火候,怎么煎都好吃,一点不会柴。我做了很多次一次都不失败。

家庭版烤肉(煎锅版)

家庭版烤肉(煎锅版)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6a996e0100i28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