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蛇瓜烩干贝

2012/2/8 14:13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蛇瓜烩干贝

前些日子有好心人给课堂送来了大量新鲜蔬菜,品种齐全,其中正好有根儿蛇瓜,鲍鱼拿来做了这道菜,可惜这根儿蛇瓜到我手时已经断作一截截了,这里就借用马虎妞筒子拍的一张图片,让筒子们看个全貌吧……

蛇瓜烩干贝

蛇瓜别名蛇瓜王,蛇丝瓜,蛇豆等,原产于热带亚洲印度及东南亚一带,近年来国内才逐渐引进广泛种植,属于葫芦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观赏性。蛇瓜内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常食能起到清热解暑,润肺化痰,利尿降压的作用,有很高的食疗保健作用。蛇瓜在制作时最适合清炒(加肉片或干贝亦可)或做汤,不使用过多复杂的调料更能突出蛇瓜清香的气味……

蛇瓜烩干贝

原料:

蛇瓜1根(约400克)、干贝20克、枸杞5克。

调料:

姜末1小勺、糖1小勺、盐1克、黄酒1小勺、玉米淀粉1小勺、香油1/4小匙、清水适量。

做法:

1、干贝洗净后用温水(水中加入1小勺黄酒)浸泡30分钟,枸杞洗净后用清水泡软后控干水分备用;

2、蛇瓜洗净后刨开切成长条备用;

3、锅内热油,油热后下入姜末爆香;

4、下入蛇瓜快速翻炒;

5、蛇瓜炒软后下入干贝(连同泡干贝的水);

6、下入糖调味后盖盖焖煮5分钟;

蛇瓜烩干贝

7、开盖下入盐调味;

8、下入枸杞,倒入水淀粉勾芡;

9、出锅前淋少许香油后制作完成。

蛇瓜烩干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