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肥而不腻的红烧肉

2012/2/8 14:11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肥而不腻的红烧肉

这几天一直没上有关肉的美食了,有姐妹给我留言说,是不是在清肠减肥呢?谢谢姐妹们的关心哦,哈哈,俺是那种永远也吃不胖的人,天天都在想着怎么能吃胖点,俺是不用控制饮食的,俺喜欢肥美人哦,哈哈。

其实俺天天都有肉吃,只不过好多是家常便饭,今天专门上传一款红烧肉哦。这款红烧肉肥而不腻,入口即化,平时不爱吃肥肉的我也吃了好多呢。这次做了一斤的五花肉,被我和LG一次就消灭掉了。

肥而不腻的红烧肉

原料:

五花猪肉500克(我买中切好现成块的)、大葱1根、姜片4片、八角4颗、冰糖30克、盐1/3小盐、生抽2大匙、老抽1/4小匙、料酒2大匙、清水1000ml。

做法:

1、五花猪肉500克(我买中切好现成块的)、大葱1根、姜片4片、八角4颗、冰糖30克、盐1/3小盐、生抽2大匙、老抽1/4小匙、料酒2大匙、清水1000ml。

2、锅内烧开水,放入肉块氽烫约2-3分钟,捞起洗净备用。

3、锅内放1大匙油,放入小块冰糖中小火炒糖色。至锅内开始冒烟时,冰糖溶化变成深褐色。

肥而不腻的红烧肉

4、先加入大葱,姜片,八角炒出香味,再加入五花肉小火煸炒。

5、煸炒至五花肉出少许油脂,并均匀上色。

6、加入清水,水量刚没过肉块。盐,生抽,老抽,料酒。

7、加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约60分钟,当汤汁剩1/3时把姜片,八角,大葱夹出。

8、约50分钟时,开盖中火将汤汁煮至浓稠即可。

肥而不腻的红烧肉

肥而不腻的红烧肉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011111012861/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