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狗肉煲

2012/2/8 13:43

原料:

成品狗肉400克(腿部)、姜10克、蒜4瓣、干辣椒随意(辣点开胃)、鲜大蒜叶2根、狗肉香料(八角、桂皮、沙姜、陈皮、白蔻、茴香)共20克、枸杞子黄酒400毫升、老抽、白糖、盐、味精、胡椒粉。

做法:

1、用纱布自制一个香料包,从狗肉香料袋中取出1个八角、1小块桂皮、1块陈皮和适量沙姜、白蔻、茴香(共20克)放进香料包;

2、狗肉切成1厘米厚的块,姜切片,蒜洗净保留蒜外皮,干辣椒洗净,大蒜叶切成寸段,根叶分开;

3、准备一砂钵,把香料包、姜片垫在砂钵底,然后放上狗肉,面上放蒜瓣和干辣椒,倒上整袋黄酒,盖上盖,大火烧开转小火;

4、转小火煮20分钟后,开盖放入大蒜粗根接着盖上盖煮10分钟;第二次开盖,加入白糖、盐、老抽调味调色,用筷子把狗肉翻翻身搅动下,最后盖上盖煮10分钟入色入味即可。

5、40分钟后,狗肉熟烂,加味精、胡椒粉、撒上碧绿的大蒜叶端上桌。(香料包取出弃之不用)

狗肉煲

营养小贴士:

1、富含优质蛋白质,对增强机体抗病力和细胞活力及器官功能有明显作用。

2、食用狗肉可增强人的体魄,提高消化能力,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性功能。

3、狗肉还可用于老年人的虚弱症,冬季常吃,可使老年人增强抗寒能力。

4、狗肉不宜夏季食用,一次不宜多吃。

制作小贴士:

1、如果买的是生狗肉,一定要将狗肉用白酒、姜片及复揉搓去腥味,把狗肉浸泡在滴了白酒的水里12小时,最后用清水冲洗,上锅蒸熟后再按以上步骤进行焖煮。有的地方是先入热油锅微炸后再烹调。

2、如果没配齐以上香料也没关系,建议八角、桂皮、陈皮不要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